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18个月大该如厕训练了

宝宝18个月大该如厕训练了
宝宝18个月大时该如厕训练了

  如厕训练:18个月

  宝宝18个月大的时候,是接受如厕训练的最佳时机。此时宝宝大脑的神经系统已经发育成熟,对充盈的膀胱、直肠也开始有感觉了,有些宝宝在有便意的时候,甚至能主动地要求坐便盆了。

  找准时机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不同的脾气和性格,因此训练的时间要看孩子的心情,什么时候他最合作?是吃完饭后?还是睡饱后?千万不要在宝宝生病或者不舒服的时候训练,最好也不要在宝宝的生活有“重大改变”的时候训练(例如搬家、换保姆、刚上托儿所等)。

  反复强化

  宝宝有便意时,父母应立即带他到便盆处去排便。对宝宝良好的排便行为,父母应给予及时的鼓励,以增强他的自信心。同时应对宝宝经常提醒、反复强化。父母还可采取让宝宝睡前排空、夜间停止使用尿布、睡眠中唤醒宝宝等方法,帮他建立夜间控制排便的习惯。

  温馨提醒:宝宝的小马桶最好放在厕所里,不要放在离玩耍起居场所里面,这样利于宝宝树立正确的如厕场所的观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如厕训练  把尿  大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