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爱出鼻血的治疗措施

  鼻子出血的认识:

  宝宝鼻子出血在医学上称为鼻出血,又称鼻衄,多因鼻腔局部病变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引起,出血部位大多数和在鼻中隔前下部的易出血区,在出生后的最初几年里,孩子可能至少有1次,或者多次鼻子出血,有些学龄前孩子1周出血数次。如果血液经鼻腔的后部流入口腔或咽喉部,你的孩子会咽下大部分,导致呕吐。

  宝宝鼻子出血的原因:

  感冒:感冒可刺激鼻腔内部并导致肿胀,可能引起自发性出血,是宝宝出鼻血最常见的原因。

  创伤:挖鼻孔、将其他东西插入鼻腔、或者重击鼻子均可以导致鼻子出血,另外,撞击引起的创伤也能引起孩子出鼻血。

  刺激和环境湿度:如果你的房间非常干燥,容易发生出血;如果孩子经常接触有毒的烟雾,也可能引起鼻出血,患任何慢性疾病的儿童,或者吸氧或服用其他药物的儿童的鼻黏膜可能很干燥,有时会发生出血。

  异常生长组织:鼻腔中生长的任何异常组织均可以引起出血,尽管大多数是良性的(息肉不是癌),通常也需要治疗。

  药物因素:药物甚至是最常用的阿司匹林,引起的凝血机制改变也足以导致鼻出血。

  宝宝鼻出血的治疗措施:

  1. 宝宝鼻出血要保持平静,千万不要惊慌,这样会吓坏孩子,因为鼻出血可能很恐怖,但并不严重。

  2. 不要让孩子仰面躺下,或者向后仰头。正确的方法是:让孩子坐下或躺下,将头部稍微向前倾斜,如果是年纪较大的孩子,让他自己轻拍鼻子。

  3. 用拇指和其他指头捏住孩子鼻子的下半部分,保持10分钟,如果是年纪较大的孩子,可以自己做。操作过程中不要松手,并观察出血有没有停止。10分钟以后松手并等待,让孩子保持安静,如果出血没有停止,重复第三步;如果经过10分钟压迫以后,出血仍然没有停止,可到最近的急诊室就诊。

  4. 如果孩子面色苍白、出汗,或者没有反应;请立即送孩子就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血  护理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