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身健脑的宝宝健身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8:56  《为了孩子》 
强身健脑的宝宝健身操(图)
强身健脑的宝宝健身操

  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棒棒的,头脑聪明又灵活。如此惹人喜爱的小机灵并不都是天生的,还需要后天的勤加训练才行哦。我们一起加油吧!

  第一节 小闹钟摇呀摇

  天亮了,小闹钟响了起来。它左摇右摆,转着圈,一遍一遍地对孩子说:“起床啦,起床啦!”

  目标:学儿歌,做早操,增强全身的协调性。

  适合对象:3~5岁的孩子和家长。

  准备:

  在客厅的地板上铺好厚实的地毯或地垫,大家坐在上面将儿歌念一遍:

  小闹钟,摇呀摇,

  左摇摇,右摆摆;

  滴铃铃,当啷啷,

  小朋友,起床啦!

  接下来,开始正式的练习。

  步骤:

  1.妈妈和孩子面对面站立,双臂连续地由身体两侧向上举再放下。动作快速连贯,边做边念“小闹钟,摇呀摇”。

  2.双臂落到身体两侧,成45°角;接着,重心先落到左脚,抬起右脚,身体向左侧倾;重心落到右脚,抬起左脚,身体向右侧倾。一边做一边念“左摇摇,右摆摆”。

  3.妈妈和孩子“1、2、3”同时坐下,双手撑地,屈膝抬脚,用两脚的脚尖击地“1、2、3、4、5”,再用脚跟拍地“1、2、3、4、5”,同时念“滴铃铃,当啷啷”。

  4.起立,原地转圈,左一圈右一圈,“小朋友,起床啦”!

  拓展练习:

  请爸爸握住孩子双脚踝关节以上的部位,将孩子倒着轻轻提起,让孩子稍微适应一下,配合儿歌,左摇一下,右摇一下;向左旋转半圈,向右旋转半圈,再原地转一圈。

  温馨提示:

  爸爸或妈妈握住孩子的踝关节倒提时,动作要轻柔。请以轻松、温和的情绪和语言感染孩子。如果孩子感到害怕,可以给予正面的鼓励,也可以停止游戏。

  第二节 靠垫华尔兹

  家中常见的物品(如:柔软的靠垫),会是绝好的操练材料,不妨善加利用。

  目标:借助材料,锻炼上下、左右兼顾的能力。

  适合对象:4~6岁的孩子和家长。

  准备:几个大大小小、不同形状的靠垫(如:糖果形的、圆形的、心形的),节奏欢快的音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锻炼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