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方式可改善生育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10  《最快速怀孕》 

  所有读这本书的夫妇最希望得到的一个东西,就是拥有一个健康宝宝。绝大多数夫妇都会怀上一个健康宝宝,无论他们是否进行孕前关怀方面的工作,但是,有些先天缺损的确存在,这些缺陷都是在孕前发生的,完全可以预防。意识到孕前咨询的重要性,并进行适当的干预,会极大增高怀上健康宝宝的机会。

  受精约17天后,胚胎会开始形成器官,这个时候,女性往往刚刚发现自己已经怀上孩子了。因此,等我们去看医生进行第1次出生前检查时,许多婴儿的器官系统已经开始形成了,此时再进行许多重要的干预措施显然为时已晚。假如我们确保有适当的营养并能对某些疾病具备免疫能力,避免有害的药物,适当解决以前就有的身体健康问题,得到适当的遗传学咨询,避免某些环境污染,然后再进行怀孕工作,那就能极大降低婴儿发生先天缺损的可能性。根据美国妇科及产科学家协会,差不多1/20(4.5%)的婴儿到5岁时都可确认某种程度的先天缺损。很大一部分胎儿畸形和许多母方并发症都可以通过适当的孕前关怀加以避免。与流行的说法相反,在孕前关怀的事情上,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往往会伤害我们自己和婴儿。

  孕前关怀并非传统观念,相关建议也在不断快速变化中,因为专家们的注意力越来越集中于这个关键的领域。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所有夫妇都会先去看医生寻求孕前关怀,之后才开始怀孩子的事情。有些医生不如另外一些医生更清楚孕前关怀的最新知识,因此,夫妇们应该接受教育,确保不要错过最新的信息或最新的建议。

  本章所载关于营养、免疫、药物和环境接触的最新信息,大部分针对女性而言。这并不是说,只有女性才应该因为孕前关怀而去看医生。妊娠与否会影响到男女双方,两个人都应该知道医学处置与生活方式中发生的种种变化。要改善生育水平和婴儿健康,有许多事情是男方可以做到的,这方面的信息在第8章有详细论述。另外,最重要的一些考虑,比如生活方式的变化或职业及财力方面的种种变化,大部分会影响到即将当父母的双方,因此要求在怀孕之前男女双方都要达成合理的一致意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生活  生育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