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激素类避孕法不影响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0:51  《最快速怀孕》 

  诺普朗皮下埋植避孕法,是指将火柴棍大小的6根硅胶管埋植在上臂皮下的避孕法。植入皮下的药物会向周围组织慢慢释放药效,也就是一种黄体酮激素(左炔诺孕酮),使激素慢慢溶入血流。诺普朗可持续5年时间,是相当有效的节育措施。2002年,诺普朗已经撤出市场,但是,还有很多女性体内继续埋有该产品。到2007年底,人们预计所有女性应该都已经取出诺普朗了。

  跟口服避孕药丸或德波注射药不一样,诺普朗看来能使女性更快恢复生育力。研究显示,取出该产品后,妊娠率可迅速恢复正常水平,而且与使用周期长短没有联系。可是,诺普朗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因此,如果准备怀孩子,至少要提前一到两月取出该产品。

  雅德尔是另一种可植入皮下的避孕装置,有时候称为“诺普朗二代”。雅德尔只需埋入2根胶管,里面含有与诺普朗同样的药物,即左炔诺孕酮,可持续5年时间。

  宫内避孕装置(IUD)

  宫内避孕装置是非常有效的节育方法。这是很小的一种T形塑料装置,可以放在子宫腔内。

  IUD的工作原理各个不同,但是,铜制IUD主要的节育作用,就是通过在子宫内膜及输卵管里制造轻度炎症达到避孕效果,因为这样的低水平炎症会使精子通过这些局部管道寻找卵子的活动能力下降。另外,低水平的炎症能在卵子受精后也产生一定节育效果,因为感染炎症的子宫内膜对于胚胎着床会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在美国,铜制IUD最多允许使用10年就要求取出。黄体酮型IUD能在长达5年时期内缓慢释放合成激素甲孕酮。这种IUD并不会刺激子宫内膜,但黄体酮也会使内膜变得很薄(子宫萎缩)。炎症与子宫内膜的萎缩都能在5年内达到有效节育效果。

  子宫内膜的炎症或萎缩会在取出IUD后迅速消除,使用两种类型的IUD之后,如果希望怀孕,应该在取出这些装置一两个月后再行尝试。

  IUD是所有节育方法中唯一与永久不育症高风险产生联系的节育方法,使用IUD后,已经发现一种严重的细菌感染,就是称为放线菌的一种有机体,只不过是发病的范围很小。这种有机体可引起盆腔感染,结果可能导致输卵管或卵巢结痂,从而导致不育症。所幸这种情形极为少见。

  茵普兰伦

  现在可以买到的最新节育装置,是一种只需埋入一根的皮下植入装置,称为茵普兰伦。它与诺普朗或雅德尔类似,也是植入上臂皮下。包含在单根硅胶里面的药物称为依托孕烯,也是一类黄体酮。茵普兰伦可持续3年时间,取出植入装置后可迅速恢复正常生育力。我的建议是,准备怀孩子时,至少提前一到两个月取出茵普兰伦。

  隔离式避孕措施

  余下的节育方法多半是屏障式节育法,比如避孕套、子宫帽、子宫颈杀精避孕套、杀精胶,还有宫颈套。这些非激素类方法并不会引发生育力下降或不育症,因此并不需要特别建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避孕  药物  生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