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肺炎宝宝的居家护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 20:58  上海家庭报 
肺炎宝宝的居家护理办法
肺炎宝宝的居家护理办法

  问:儿子6个多月,咳嗽好多天了,医生诊断他得了肺炎,住了三四天医院,回家后我该如何护理他?

  答:肺炎是婴幼儿常见的疾病。大部分通过积极治疗可以很快痊愈。一般而言,得了肺炎的宝宝只要接受综合治疗,包括静脉点滴、口服药,部分宝宝还需要雾化吸入、吸痰、吸氧等。除了治疗外,合理的护理对肺炎宝宝也是非常重要的。护理措施包括让宝宝充分休息、避免哭闹,不要让宝宝过于兴奋和活动量大;室内应经常开窗通风,新鲜空气更有利于宝宝康复;6个月的宝宝生病时要尽量保证多喝奶,生病期间不添加新的辅食,并需要比平时多的喝水,多喂一些果汁、菜汁、米汤等流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呼吸  婴儿  肺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