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宝宝安全如厕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8:20  《生命时报》 

  小孩子可能出的意外总会超出家长的想象。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近日报道,英国莱顿医院仅在12月就接收了数个被马桶座圈砸伤阴茎的2—4岁孩子,其中4个孩子还因受伤过重而住院。

  医生认为,这些事故提醒家长,在家里也应为男孩子的安全多想一想。该医院医生乔·菲利浦提醒,有小男孩的家庭,平时最好让马桶圈立着,以免孩子受伤。

  专家指出,孩子之所以会受伤,是因为孩子力气小,沉重的马桶座圈很容易因推不到位而回落,导致意外伤害。

  为了保证男孩子上厕所安全,医生提出如下建议:

  1.父母可以考虑使用下落时速度比较缓慢,有减速装置的马桶座圈,这会让事故发生的几率大大降低。

  2.如果家里有小男孩,那么就应该把沉重的马桶座圈换成比较轻的。

  3.尽管社会上大多数人的习惯是使用厕所后把马桶座圈放下,盖子盖好,但家有小男孩的话,大人用过马桶后就应该把马桶座圈立起来。

  4.父母应该教儿子小便时用一只手推着座圈,看孩子完全可以掌握后,才能让他独自上厕所。

  重要的是,马桶圈过于沉重,不仅可能威胁孩子的安全,还会挫伤他们的自信心。所以家长必须小心防范,帮孩子度过“学上厕所”这样一个重要的成长过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如厕  男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