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别任意服用成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9:02  胎教枕边书 

  初次怀孕的女性,在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一连串的变化,有些事项要特别的注意。

  初次怀孕的妇女,自己已经怀孕了,往往还浑然不觉,而且原本没有生育的计划,或是根本不了解身体的反应,以致误食药物或者疏忽了生活上的细节,都很可能对胎儿和母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1.误食药物

  就身体反应而言,怀孕初期可能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若胡乱买成药吃,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说不定还会生出畸形儿呢!所以平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任意服用成药,最安全的办法是去看医生,找出病因。

  2.注意生活细节

  自觉身体不适时,不要勉强做剧烈运动,也不要在此时远游,以免造成流产。此外,若非必要,不要随意作x线照射,应先检查身体状况,确定有无怀孕。

  对于生活上的细节,在身体健康、正常工作情况下,偶然误犯好像无关紧要,对孕妇就很可能是一大致命伤害,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温馨提醒:怀孕1个月虽还没有特别应该准备的事,不过在怀孕约1个月时,会有孕吐的现象,应多准备一些能缓和孕吐情况的食物,如酸梅、水果等。

  胎教趣事:和妻子开个玩笑

  在空闲时当你的妻子很高兴时你开始和她开个玩笑,你可以说:我发现你越来越难看了,瞧这一脸的“锦上添花”(妊娠斑),真难看。你的妻子听到后一定会生气,因为任何一位女性都希望别人赞美自己漂亮,决不会在别人嘲笑自己的长相时无动于衷的,包括她的丈夫在内。所以她一定会反唇相讥的。这时她的情绪已经出现了变化,体内的化学物质也在发生变化。你一定要注意观察她的反应,见好就收,不要让妻子不良的情绪持续太久,否则会弄巧成拙的。

  看到你妻子生气的样子,你可千万不能无动于衷,或者自得其乐;你必须一脸无辜地说:“实这不能怪你呀!这完全是我们的宝宝在作怪,把漂亮的妈妈搞成这样。”这时你抚摩着妻子的腹部如同对胎儿讲话:“等你出生后老爸可要找你算账的哟,你可要快快长大蹦出来,早一点把美丽的妈妈还给老爸。”妻子听到了你的这番话一定会转怒为喜,那么夫妻二人在愉快的情感交流中为宝宝上完了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身体  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