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疫接种应3个月后才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9:52  《最快速怀孕》 

  水痘

  我们能够肯定自己小时候没有出过水痘吗?假如不能肯定,应该打电话问自己的母亲或父亲,看看他们还记不记得。就算自己并不记得小时候出过水痘,也可以大胆假设,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出过水痘。假如有问题,那就应该问医生,并抽血进行水痘滴定量化验。水痘滴定量可指明我们以前是否有过这样的感染,是否持续具备免疫力。水痘病毒可在婴儿中引发先天性水痘综合症,这种综合症可导致各种各样的畸形,包括肢体和眼睛畸形以及智障。

  如果发现从来没有出过水痘,现在也可以进行水痘接种。我建议,小时候没有出过水痘而又准备怀孩子的所有女性都去接种。水痘接种跟麻疹接种一样,接受了免疫接种以后,最好要等3个月以后再准备怀孕。

  肝炎

  假如母亲有乙肝,婴儿有可能在生产时感染乙肝。这些婴儿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会受到慢性感染,这种感染最终可能致命。乙肝在娱乐场所的保健工作人员和从事高风险的性行为及社交行为的人群中最为常见。大多数保健工作者都会接种乙肝疫苗,而考虑怀孩子的保健人员就一定要接种乙肝疫苗。涉及高风险性行为或静脉注射毒品的人,也应该考虑接种乙肝疫苗。

  丙肝也可能在生产时传染给婴儿,但是,目前还没有丙肝疫苗可用。丙肝对受感染的婴儿造成的后果与乙肝类似,可是,这种疾病发展下去后,会造成肝脏功能失效,它比乙肝更容易造成肝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免疫  接种  怀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