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诱发新生儿先心病的罪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0:38  39健康网 

  “保守统计,东莞市每年都会出生10万名新生儿,其中患有先心病的婴儿约为3‰,另有4‰是死胎。”昨日,东莞康华医院副院长贾国良说,在东莞市的新生儿缺陷率中,先心病一直位居前五位。“如果任其自然不加治疗,约1/2在出生一年内可能死亡,约1/3在3个月内死亡,平均寿命30岁左右。”

  “东莞的打工人群很多,很多女性都处于生育的高峰年龄,婴幼儿先心病如果能够得到尽可能早的治疗,患儿的存活率将大大提高。”贾国良表示,首先各医院如果能从婚检、孕期检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这三道关口进行严格控制,可将先心病的发病率降到最低限度;其次,制鞋业、橡胶业等工种的企业应为孕妇做好职业病防护,改善其工作环境。

  贾国良提醒孕妇,怀孕前3个月对胎儿的健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要避免家庭装修、电脑辐射、X光等污染。个人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喝酒等要及时停止,此外孕期还要避免感冒,以减少病毒入侵。

  在谈及先心病的发病原因时,贾国良表示,环境污染、病毒感染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孕妇怀上先心病婴儿,环境污染因素又包括工业污染、家庭装修等,其中橡胶业、造纸业、制鞋业、装修业等特殊工种都易造成新生儿患上先天性疾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心脏病  预防  治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