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喜欢妈妈温柔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0:23  胎教枕边书 

  只要胎教方法得当,完全能够生出一位智力非凡的婴儿。但并非光线刺激胎儿,就一定会生出聪明的孩子。对胎儿而言,他最喜欢的亮度为透过母亲腹壁进入子宫的微弱光线。可以在晴朗的日子到公园散步。

  适量的光线和母亲温柔的声音,对即将出生的胎儿而言,是一种舒服的刺激。

  5.情绪胎教

  越到临产的时刻,孕妇的心情越复杂。孕妇一方面会为宝宝即将出世感到兴奋和愉快,另一方面又对分娩怀有紧张的心理,面对这一现实,怎样让孕妇始终保持一种平和、欢乐的心态,直接关系到胎儿的健康成长。

  宝宝作为一个成熟的个体,母亲必须行使“支持功能”,保护孩子免受过分的外部和内部的压力。新生儿散发出起始的幼稚情感,如高兴或不高兴,只有在得到母亲的接受后,其情感才能发展。

  分娩前的心理准备远远胜过了学习各种知识及练习,许多准父母没有意识到他们面对的问题,因此,一旦面对这些问题时很无助。但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做过妊娠和分娩相关的心理准备后,他们便得到了更大范围的心理保护。

  因此,在婴儿出生后,丈夫要全力支持妻子,并给她提供最好的条件,让妻子全力抚养婴儿。

  温馨提醒:在进行长时间的分娩心理准备时,应该让孕妇真正了解产痛的意义,消除对母子的负面影响,并让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得到充分的体验,有利于调整随后的母子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  胎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