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状腺肿瘤的症状与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年轻女性患者

  可选腔镜甲状腺手术

  对于甲状腺疾病患者而言,他们不仅关心甲状腺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是否需要手术以及手术是否安全?同时,他们还非常关心颈部伤口的大小、愈合等情况,特别是那些年轻女患者更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颈部伤口愈合不仅和外科医生缝合技术有关,而且也和患者本身皮肤体质有关,即患者是不是瘢痕体质。如果患者是瘢痕体质,即使外科医生伤口缝合得再好,患者颈部伤口也会留下瘢痕。对于那些瘢痕体质甲状腺患者而言,如果非常在意颈部伤口,建议选择颈部无疤痕腔镜甲状腺手术。

  腔镜甲状腺手术是通过腔镜手术特有的手术病灶与切口分离的特点,借助腔镜和一些特殊操作器械的辅助作用,例如超声刀等,把手术切口微小化并转移到胸部更隐蔽的部位,实现微创的颈部无瘢痕甲状腺切除术。简单地说:就是一种采用微创美容的方法来治疗甲状腺疾病的手术,故有人也称它为“甲状腺美容手术”。由于腔镜甲状腺手术颈部无瘢痕,切口小且隐蔽,故容易为广大患者接受,尤其是年轻女性患者的首选术式。术后恢复快,手术后3~5天就可以痊愈出院。

  什么是甲状腺肿瘤?

  甲状腺位于喉及上段气管两侧,由左右两个侧叶和峡部组成,峡部将两个腺叶连成一体,呈“H”形横跨于气管上段。正常情况下,在颈部是摸不着甲状腺的。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器官,是唯一在细胞外储存其产物的内分泌腺。甲状腺是维持正常人体发育所必须的物质。它借助甲状腺素调节全身各组织器官的代谢活动及生长发育等。

  甲状腺肿瘤是颈部的慢性病变,好发于颈前部,形状似核桃,质地较硬,可随吞咽而上下活动。发病初期一般无明显症状,不痛不痒,不影响说话、吃饭。所以,通常当人们体检时才被发现。但有的可短期迅速增大,颈部变粗,再继续发展可影响呼吸,少数可出现声音嘶哑或吞咽困难。此外,它还可以继发甲亢,也可发生恶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甲状腺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