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瑜伽有助改善新妈睡眠质量

  常言说"爱吃的女人容易老,爱睡的女人美到老"。睡得好,一天的心情都充满阳光,整个人也会充满活力,感到全身能量充足。怎样才能睡一个好觉,是美妈妈最为关心的事。坚持每天做下面的瑜伽套餐,大约半个月,你的睡眠一定有很好的改善。

  一、床上睡前体式操(时间为20分钟,睡前一个小时练习)

  1.八字下压式

八字下压式

八字下压式

  八字下压,疏通筋骨,缓解腿部、背部紧张,消除白天因站立时间过长而造成的腿部肌肉酸痛,增强脊椎血液流通,放松身体。

  2.犁式

犁式

犁式

  减轻腿部重量,放松脑神经,净化自己的思维,减轻外界压力,使你专注于自己的身体,抚平急躁的情绪。

  3.小桥式

小桥式

小桥式

  舒展胸、肩、腹,按摩胸部经络,调理胸部气息。释放紧张的情绪,给身体带入正面的气息。

  二、睡前呼吸练习(时间为10分钟,睡前半个小时进行)

  1.冥想呼吸放弃一切杂念,闭目冥想,以鼻观心,心观呼吸的简单方式放松自己的脑神经,尽量保持腹式呼吸,气息保持均匀细长。放松眉心、面颊、喉咙、肩膀,自然伸展后背。2完全放松式平躺在床上, 放松每一块肌肉、骨骼。心无杂念,同时在心中默念:放松放松……脚趾放松,脚心放松,小腿放松……一直到头顶放松。让身体自然进入梦乡。呼吸疗法可以使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之间达到良好的平衡。

  三、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或一杯温开水睡前40分钟可喝一杯热牛奶或温开水,有镇静催眠的作用。睡前洗个热水澡,也是帮助睡眠的好方法。

  四、睡前灯光

  睡前灯光也很重要,灯光可以调理人的情绪,营造睡眠环境。建议睡前把所有的灯都关掉,只保留一个壁灯或台灯,灯光最好为暖黄色。

  五、睡前不吃甜食

  甜食容易让人兴奋,睡前最好不要吃点心、巧克力,喝饮料。可以喝一点红酒或白粥起到暖胃、暖身的作用。

  六、睡姿与呼吸

  睡姿尽量保持体式的舒展,不要压制胸部或过于含胸。最好用左鼻呼吸去感受呼吸的起伏,聆听内心的声音,放松脑神经,放松肩胛骨,放松腰、背,让自己处于休眠状态。

  关注生活从睡眠开始,跟上瑜伽的脚步,睡美人就是这样炼成的,一起来启动你的健康快乐生活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瑜伽  睡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