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乘车面对父母最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小儿乘车面对父母最佳(图)
小儿乘车面对父母最佳

  多数父母在带婴幼儿外出时喜欢把孩子放在婴儿车里。殊不知,宝宝脸的朝向大有学问。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让车中婴儿“面向”父母可能对孩子日后成长产生积极影响。

  背对父母导致婴儿压力大

  英国全国读写素养信托组织和敦提大学联合发起这项研究。研究结果提醒父母们:让车中婴儿背对父母,危害如同让他们过早接触电视机和电脑屏幕。

  项目负责人、敦提大学教授苏珊娜·兹迪克说:“研究数据显示,大多数宝宝在婴儿车里感觉枯燥和压力过大,而压力下长大的孩子成年后容易焦虑。”

  研究过程中,62%的婴儿在婴儿车里背对父母,13%的婴儿面向父母,其余小孩被抱在怀里或是自己行走。

  结果显示,背对父母的婴儿中,70%一路沉默寡言;而面向父母的婴儿中,沉默比例为43%。

  与父母的感情交流很重要

  研究人员说,这说明宝宝面向父母时会对父母产生某种情感依赖,压力水平降低使得宝宝更容易入睡。

  兹迪克说:“这是一个人大脑发展最快的阶段。如果父母把孩子背向自己放在婴儿车里,孩子长时间缺乏与父母的感情交流,会对孩子将来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研究人员还发现,给宝宝“调个头”,面向父母之后,婴儿不仅安然入睡的比例比背对父母时高出一倍,心律也会变慢。兹迪克说,这是婴儿压力水平有所降低的体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安全座椅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