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气管炎的得治疗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8:49  大河健康报 

  咳嗽症状6:由喉部发出的、略显嘶哑的咳嗽,隔一段时间咳一下,有时候干咳,有时候带痰。

  其他症状:孩子感到无精打采,抱怨喉咙刺痛发痒,头痛,背部肌肉和腿部肌肉痛。他同时还流鼻涕、发烧、恶心。

  疑犯:流感,呼吸道病毒性感染。

  处理方法:如果孩子出现以下症状,父母应该马上带他去医院:高烧38.6oC以上,呕吐,腹泻,厌食,不想喝水(医生会建议你采取一些步骤以防孩子脱水)。给孩子多喝水,使用加湿器以缓解气道充血症状。为了预防流感,可以咨询医生后注射流感疫苗。

  咳嗽症状7:咳嗽时有痰或伴有气喘,呼吸短促、微弱,或是呼吸困难。

  其他症状:刚开始的时候表现为感冒症状,例如嗜睡、鼻塞等,这些症状持续约一周,有些情况下可能高烧至39.4oC。孩子感到昏昏欲睡,呼气的时候发出呼哧呼哧的声响。

  疑犯:细支气管炎,肺部细支气管发炎。通常由呼吸道合胞体病毒引起,最常见于秋末至来年初春。千万不要把细支气管炎和支气管炎相混淆,前者多见于婴幼儿,而后者则多见于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和成人。医生说,绝大多数孩子在3岁以前都会得一次细支气管炎。

  处理方法:如果孩子出现呼吸困难或是无法进食或喝水,立刻带他去医院。婴儿患有细支气管炎时通常需要住院治疗,以便吸氧等救助。如果孩子的症状比较轻微(只是气喘而未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父母可以在孩子的房间里放一个加湿器以帮助他祛除肺部的黏液,并且确保孩子喝足够多的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咳嗽  哮喘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