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腹泻宝宝的护理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8:48  上海家庭报 

  问:儿子拉肚子,去医院检查大便发现有脓细胞,用药后有好转。但是每天拉稀大便次数还是很多。是不是患了秋季腹泻,该如何护理?

  答:秋季腹泻多为轮状病毒感染,化验时一般没有脓细胞,所以孩子可能是细菌感染。如果宝宝仍有腹泻可再查大便和做大便培养。如果发现有脓细胞、白细胞等,应继续用一些抗生素。腹泻后,首先应该在不影响宝宝营养的情况下,禁食8小时或少进食,让胃肠道休息。母乳喂养的孩子应当减少每次喂哺时间;人工喂养的孩子可以用浓米汤加牛奶喂食,以保证宝宝的热量和营养的补充。同时给予口服补液盐,以替代静脉输液。如果宝宝还是没有好转或病情加重,要随时到医院诊治,以防出现意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腹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