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应有规律的生活起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0:34  胎教枕边书 

  怀孕3个月时,胎儿有了新的发育,母体也有着新的变化情况。

  1.胎儿发育情况

  到此时期,胚胎可正式称为“胎儿”了。胎儿的身长约为7.5~9厘米,体重约20克。

  尾巴完全消失,眼、鼻、口、耳等器官形状清晰可辨,手、足、指头也一目了然,几乎与常人完全一样。内脏更加发达,肾脏、外阴部已长成,开始形成尿道及进行排泄,而胎儿周围会充满羊水。

  2.母体变化情况

  这个月是孕吐最严重的时期,除恶心外,胃部情况也不佳,同时,胸部会有闷热等症状出现。

  腹部仍然不算太大,但由于子宫已如拳头般大小,会直接压迫膀胱,造成尿频现象,而腰部也会感到疼痛,腿、足浮肿,此外,分泌物增加,容易便秘等。但是,从第3个月中期

  开始,妊娠反应大大缓和,食欲增加,下降的体重也开始慢慢回升。与此同时,大多数子宫后倾的人开始转为前倾子宫。

  乳房更加胀大,乳晕与乳头颜色更暗。

  温馨提醒:孕妇要知道,有规律的生活也算是一种胎教,所以孕妇最好为自己整个孕期的生活起居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表,然后每天按表行事,养成有规律的生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生活  起居  规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