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小儿鼻炎的正确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9:47  《年轻妈妈之友》 

  我们也可以将抗生素或者其他药物滴入孩子鼻腔内,增加其抗感染、抗过敏的作用,比如:托百士眼药、氯霉素眼药、利福平眼药。使用这些药物要注意,一般都是在使用麻黄素生理盐水以后15分钟使用。当孩子没有鼻塞,但晚上睡觉突然乱翻滚,咬牙、说梦话厉害,可以使用抗过敏的眼药研立双、色甘酸滴鼻。

  如果孩子鼻黏膜水肿较明显,没有明显的黄鼻涕,说明慢性鼻窦炎同时伴有过敏,可应用抗过敏的喷鼻药。比如内舒拿、雷诺考特喷鼻剂。

  特别提醒:注意正确的滴鼻方法

  一般多采用仰卧垂头位,鼻孔朝上。滴药后应停留5~8分钟再起身,将药液及鼻涕轻轻擤出,或后吸至嘴里再吐。不要紧捏双侧鼻孔用力擤,这样会将鼻涕经咽骨管压向中耳,从而引起中耳炎。

  3、增强抵抗力:

  慢性鼻窦炎主要是细菌感染,细菌必须黏附在鼻黏膜上4个小时才可以孵化和生长繁殖。

  * 每天使用清水喷鼻子1~2次或者雾化鼻子1~2次,就可以完全阻止和减缓细菌的生长繁殖,减少鼻窦炎的发生。

  * 加强体育锻炼,用冷水洗脸,提高孩子对寒冷以及各种环境的适应能力,减少鼻黏膜的分泌,让细菌不容易黏附在鼻腔黏膜上。

  * 保持孩子大便通畅。大便不通畅,会造成分泌型IgA的数量减少(分泌型IgA主要在肠道的类淋巴样组织产生),容易造成呼吸道包括鼻腔鼻窦的感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哭闹  婴儿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