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可有效预防乳腺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1: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性30岁以前生育、哺乳对乳房保健是比较好的,可有效预防乳腺疾病。”昨天,广东省中医院乳腺专科刘晓雁医生做客本报“名医养生在线”栏目,从中医角度为网友解答乳腺保健问题。

  有网友问,她未生小孩时两边乳房都增生,生完小孩后只有左边增生。刘晓雁说,怀孕和哺乳确实是让乳房复原的良好时机。现时她的饮食调理可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尽量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及海鲜等发物,多做扩胸运动,对于局部循环有一定好处。刘晓雁还说,门诊发现10个女性中就有5人乳腺增生,但乳腺增生恶变成乳腺癌的几率并不是很高,女性可在月经来后第7~10天,自我检查乳房是否有硬块,发现问题及早就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乳房  哺乳  乳腺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