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岁时耳朵整形最适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7:53  人民网-健康时报 
6岁时耳朵整形最适合(图)
6岁时耳朵整形最适合

  时隔5年,鹏鹏的父母带着他再次来到中国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外耳整形再造中心二科,接受了外耳再造手术。“孩子快上学了,有了这只新耳朵,就能跟正常的小孩一样学习生活了。”鹏鹏妈妈激动地说。成功完成过近千例外耳再造的章庆国教授对记者说:“这个孩子1岁时,家长就着急地带着来要求修补先天畸形的耳朵,但由于年龄太小无法手术,被劝回去了。经过耐心等待,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章庆国说,这种先天性的小耳畸形在我国并不少见(发病率为5.18:10000左右),先天性小耳畸形病人全国有50万左右。导致原因一直不是十分确定(可能与遗传和污染有关)。此病已给众多家庭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

  孩子一出生就发现耳朵有问题,这对父母来说是莫大的打击。但冷静后焦急的家长们还是会在全国各地寻找能修补孩子耳朵的机构。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家庭没有找到正规的机构错过了修补时机。要再造外形逼真的耳朵,手术时机选择十分关键。

  小耳畸形的孩子6周岁左右最适合手术。由于耳廓再造需要取孩子自身的肋软骨,由医生雕刻出适合每个孩子的耳廓。太早,孩子的软骨硬度不够;太晚,软骨开始钙化又太脆。

  一般孩子的身高达到1.2米,肋软骨的大小和强度就能够满足手术的需要。所以,章庆国教授形容说,他这个造耳者的工作一点也不逊色于“美玉精雕师”。也正因此,外耳再造是整形外科手术中难度最大的手术之一。我国目前的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感冒  中耳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