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避免意外耳聋的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8:38  现代快报 

  世界聋人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四个星期日确定为“国际聋人节”,今年的9月28日恰逢第51届“国际聋人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黄志纯介绍,我国有2000多万听力语言障碍者,各种原因引起的听力损伤和耳聋已成为影响现代人健康和生活质量的严重问题,而接诊到的不少听力损伤和耳聋患者是可以避免的。

  黄志纯说,噪音性耳聋、外伤性耳聋、药物性耳聋及部分突发性耳聋等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资料显示,外伤性耳聋呈现出增多趋势,产生的原因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有的人自己用锐器掏耳朵损伤了耳膜;有的家长教育孩子,一个巴掌下去孩子听不见了;有的是同学之间或情侣之间开玩笑,结果意外导致外伤性耳聋。还有不少患者由于劳累过度,导致抵抗力下降,因感染而引发突发性耳聋。

  专家提醒,耳朵也需要细心呵护。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对耳朵使用武力,避免过度疲劳,使用药物治疗时注意相关副作用,燃放烟花爆竹时,人最好退到10米开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耳朵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