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天性心脏病应及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8:21  信息时报 
先天性心脏病应及早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应及早治疗

  冯妈妈这些天哭成泪人,她万万没想到自己19岁的可爱女儿患室间隔缺损竟然已经失去了手术机会,2年内将死于右心衰竭。小冯出生于农村,从小经常患感冒肺炎,5岁时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大小约3cm,医生建议手术,但一方面经济困难,一方面看孩子能跑能跳,也不想做手术。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除了矮小一些,容易感冒,也和其他孩子没什么区别,就更将手术的事抛在脑后了,现在19岁的小冯两个月前渐渐觉得周身乏力,上二楼都要休息,活动量大些就口唇发紫,到医院检查发现室间隔缺损的分流已由左向右分流变成右向左分流为主,发展成为不可逆转的肺动脉高压艾森曼格综合征,失去了治疗机会,不久将死于右心衰竭。

  以上案例其实并不少见,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每一千个新生儿中有7~9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简单先天性心脏病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占了其中的70%左右,患有这些简单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多无明显异常,表现为易感冒,易患肺炎,部分发育较同龄人差,往往得不到重视,而到了出现紫绀时才去检查,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目前简单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手术、麻醉、体外循环、ICU相关技术的提高使手术的成功率,部分还可以采用封堵疗法,不用开刀就可解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心脏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