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发烧咳嗽需注意点啥

  咳嗽——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孩子

  这个时期不容易感冒,但也有感冒的可能性。如果小孩咳嗽应赶紧送到小儿科或急诊室。如果只是咳嗽一两次,之后依旧玩得很好的话问题不大;但如果咳嗽得很频繁,即使没有其他症状也要赶紧去医院。只是咳嗽,没有其他症状也有已经发展成肺炎的可能。因为新生儿免疫不足,仅仅咳嗽也有可能是肺炎。

  (7)咳嗽有痰的时候,多喂水

  咳嗽严重的时候,从体内排出的水分增多,所以应多摄取水分。而且如果痰量过多、粘稠,堵住支气管可能会诱发并发症,所以要及时清痰,让痰顺利流出。孩子好像痰多的时候要多喂水,并使用加湿器提高湿度。

  手像握鸡蛋一样轻轻捶打孩子的背或胸,可以很容易地把痰吐出。轻轻敲打身体,紧贴在支气管壁上的痰受到震动后会掉落流出。敲打孩子的时候要只用手腕轻轻敲打。这里说的“背”不是指背的一部分,而是指胸后的全部。

  Point

  发烧不是病,而是由病引发的症状;

  退烧药不要混合吃,一定要吃标准量;

  发烧并咳嗽、有痰的时候要多喂水。

  ② 译者注:异位性皮炎也称特应性皮炎、遗传过敏性湿疹等。主要表现为湿疹样皮疹伴瘙痒、个人或家族中有遗传过敏史(哮喘、过敏性鼻炎和特应性皮炎);次要表现包括皮肤干燥、血IgE等免疫指标升高、皮肤感染倾向等。特应性皮炎常于出生2-4月时初发,2-3岁时缓解,上小学时发作加剧,生长发育时再次缓解,但其确切的发作过程无法预料。

  ③译者注:腹泻时可以维持电解质

  ④ 译者注:英文名为ELOSON,本品为乳剂型基质的白色或米白色软膏,具有抗炎、抗过敏等作用。

  ⑤译者注:抗过敏药。具有镇静、防晕动及止吐作用,也可缓解支气管平滑肌痉挛。用于各种过敏性皮肤疾病(如荨麻疹、虫咬症);亦用于晕动症、恶心、呕吐等

  ⑥译者注:一种主要用于治疗甲亢的药物。

  ⑦译者注:活动性肺结核病人常有低热、咳嗽、消瘦、乏力、食欲差等症状,以及血沉快,肺部检查有浸润或血性播散病灶,痰检查结核菌阳性。

  ⑧ 译者注:神经系统的变性病。

  ⑨译者注:是人体的一种“友好细菌”。它在消化道内催化对身体有害的不良细菌,是维持肠道内健康的细菌

  ⑩汗疱状白癣是指手、足部形成的小水疱样病变,包括所有可以引起瘙痒的病变。?人们常将汗疱状白癣称为足癣)里素劳药膏(译者注:一种广谱抗菌药,又名酮康脞,对皮肤霉菌、酵母菌等真菌所致的各类癣菌病,无论是浅部真菌,还是深部真菌均有强大的抑制和杀灭作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手足癣、甲癣、真菌性口腔炎、真菌性肺炎、霉菌性阴道炎及全身性真菌感染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发烧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