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0-3岁宝宝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9:20  舜网-都市女报 

  “你好,您是屈先生吧,您的宝宝是不是三个月零七天了?”不久前,济南的屈先生接到了一家保险公司的推销电话,业务员对他宝宝的情况了如指掌。尽管有些反感,但他还是觉得应该考虑给宝宝买一份保险了。

  于是,屈先生开始咨询保险公司的产品,保险业务员说得天花乱坠,让他无从招架。“是给孩子存款,还是买保险?是买份医疗保险,还是买份分红保险?”他搞不清楚,只得跑到新妈妈论坛里发贴求助。

  很多新父母都想给宝宝买份保险,“问题奶粉”等威胁孩子健康的事件更增加了这份意愿。他们认为,买保险一是给孩子提供更多保障,二是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但面对名目繁多的少儿险,如何买更合适?这就是新父母们要上的必修课了。记者 马敏 摄影 高原

  新父母买保险意愿更强烈

  针对给宝宝买保险的意愿,新浪网亲子中心进行了一项在线调查。调查显示,42.86%的父母打算孩子一出生就买保险,52.38%的父母打算在孩子3岁以内买保险,这两项加起来,就占了被调查者的95%。

  调查结果还显示,一半新父母认为,为宝宝买保险年支出在1000元-2000元比较容易接受,而大家最看重的是保险条款是否合适,其次是保险公司的实力和服务水平,第三位的才是价格。

  济南的邹女士为1岁的女儿买了健康险和住院医疗险,每年保费支出约2000元。在她看来,现代孩子面临的健康威胁更大,“0-3岁的孩子特别容易生病,买保险也是为了降低家庭风险。”

  一位保险业务员告诉记者,现在他向新父母介绍保险比以前容易多了,“‘问题奶粉’这样的事件提醒了父母,尽管遭遇问题奶粉的孩子可以免费治疗,但现实中威胁孩子健康的事情防不胜防。”

  社会医保很必要但不足够

  8月1日起,济南实行全民医保,新生儿也可以参加社会医保。记者从济南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新生儿参与社会医疗保险的程序很简单,只需要带着相关的证件到各辖区劳动保障部门就可以办理。

  为孩子办理社会医保,家长每年需要交纳50元保费,保障内容包括:每个保险年度内,200元以下的门诊医疗,报销比例为20%,200元以上自付;到定点医院住院治疗,花费200元以上,医保报销比例为70%,全年累计不超过6万元(今年第一年保险期限是15个月,因此累计不超过7.5万元)。

  社会医保承担了基本的医疗保障,对于收入有限的家庭来说保费也能够承担,从实际需要来看,医保的保障并不足够,还需要一定的商业保险来补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保险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