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孩子防范红眼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9:47  当代家庭教育报 
如何让孩子防范红眼病(图)
如何让孩子防范红眼病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通过接触传染,春夏季极易流行。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传染性极强,只要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使用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水龙头、门把手、游泳池的水、书、玩具、钱币等,就很有可能被传染,在几小时后或1—2天内发病。多是双眼先后发病,一般此病3-4天病情达到高潮,并逐渐减轻,约2周便可痊愈。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觉得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黏住,不易睁开。

  预防红眼病的关键是注意个人卫生,首先,外出活动、接触钱物后要洗手,而且提倡用流动的清水洗手,不要用手揉眼。避免与病人及其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如洗脸毛巾、脸盆等。对个人用品(如毛巾、手帕等)或幼儿园、学校、理发馆、浴室等公用物品要注意消毒隔离(煮沸消毒)。在红眼病高发季节,尽量不游泳,以防经污染的水进入眼中引起炎症。游泳前后最好能滴一两滴抗菌素眼药水,可有效预防红眼病。患者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宜吃辛辣等刺激食物,特别是不要饮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红眼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