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娩前应帮准妈妈调节心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24  胎教枕边书 

  在妊娠的最后一个月,孕妇一定要保证充足的营养,分娩前补充营养是为分娩做必要的准备呢,以摄取各种营养,积蓄体力,满足分娩时的各种消耗,同时为新生儿哺乳做好准备。在此期,孕妇饮食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营养要跟上。如果营养摄入不足,不仅所生的婴儿常常比较小,而且可能影响孩子出生之后的生长。而且孕妇自身也容易发生贫血、骨质软化等营养不良症,这些病症会直接影响临产时的正常子宫收缩,容易发生难产。

  (2)增补较完善的蛋白质。在保证每天所需热量的前提下,增补较完善的蛋白质,要求动植物类蛋白质食品同时搭配吃。

  (3)增补DHA食品或鱼类DHA营养品。以便促进胎儿大脑神经元和视网膜光杆细胞膜磷脂的合成。最好保持血清DHA含量在每毫升不低于60微克。

  (4)多吃预防便秘的食品。在妊娠末期,消化器官功能缓慢,所以孕妇容易发生便秘。多吃薯类、海藻类和含纤维质丰富的蔬菜类能防止便秘。要注意少吃一些含脂肪和热量多的食物,以免胎儿过大造成难产。

  (5)少食物多餐。此期为母体代谢增至高峰,并且由于胎儿长大,子宫增大,孕妇常有胃部不适或饱胀感,因此可少食多餐。有水肿的孕妇要控制食盐用量。如有条件,最好食用磷脂、螺旋藻及免疫球蛋白。

  此时,许多孕妇会对分娩产生恐惧心理,还可能因为心理紧张而忽略饮食,觉得等待的日子格外漫长,这时丈夫应帮助爱妻调节心绪,做一些妻子爱吃的食物,以减轻心理压力,正常地摄取营养。

  温馨提醒:孕妇应该多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可以将敏捷的思维和丰富的联想传递给胎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妊娠  营养  蛋白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