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尽早发现小儿先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8: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小儿先心病,是人们对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简称。资料表明,每1000个新生儿中约有5个患有不同类型的先心病。

  心房间隔缺损、心室间隔缺损以及动脉导管未闭这三种小儿最常见的先心病,都会导致患儿左侧心脏的血液通过缺损流到右侧心脏,而后被右心室泵入肺脏,肺内血液增多使肺充血,导致抵抗力下降,从而容易发生感冒和诱发肺炎,而且反复发作,不易治愈。

  目前,先心病的最直接发病原因还不明确,那些青紫型,即手指甲、口唇及面颊部都呈现暗紫色的先心病小儿一般容易发现,而不少出生时完全“正常”的患儿,则不太容易被发现。

  但当孩子出现以下症状时,家长应给予足够重视:小儿烦躁不安、呼吸急促、哭闹或活动后气喘、心前区疼痛、心慌,活动后症状加重等不适。病情再发展,有的还可出现下肢浮肿。重症患儿1岁内就可表现出明显症状。孩子确诊后应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确定最佳治疗时间,总的来说,手术在学龄前效果比较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心脏病  预防  治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