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如何判断孩子听力异常

  成民妈妈虽然也有些担心,但是听到周围人说,男孩子学说话的速度本来就要比女孩子慢,所以就认为“成民只是语言能力发育得慢一点而已”。但是随后又发现,成民看电视里卡通片时离电视机很近,有时叫他也不回答,后来带他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听力有问题。

  像成民一样,三岁前如果听力出现问题就会严重影响语言能力发育。虽然有些孩子确实存在语言发育较晚的情况,但是语言障碍也有可能是因为听不清楚造成的,所以最好按月份核实语言能力发育情况,并与发育标准进行比较。

  妈妈如何判断孩子听力是否异常

  听力下降是一个渐进过程,很难及时判断。有时孩子虽然听不清楚,但是可以通过看口型猜到大致意思,所以妈妈很难发觉。如果妈妈感到有些怀疑时,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简便地测试孩子的听力。这个方法就是观察孩子能否准确判断声源的位置。

  ◎测试未满1 岁的婴儿

  孩子长到5~6 个月时可以对周围声音产生反应。仔细观察平时孩子的移动。如果出现以下反应表明正常,如果不是,该接受听力检查。

 

  ◎测试2 岁以上的孩子

  这个时期是语言能力发育的重要阶段,所以应该重点放在听懂妈妈话的程度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听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