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量咖啡因亦可能伤害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3:09  羊城晚报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Justin Konje博士等在11月3日的《英国医学杂志》上表示,怀孕妇女只要摄入咖啡因———即使只是每天一杯咖啡,其产下体重过轻婴儿的风险就会加大。该研究表明,一切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包括茶、可乐、巧克力和一些处方药,都会导致胎儿发育缓慢。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每天摄入咖啡因的剂量可能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尤其是孕妇。今年1月,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杯或两杯以上咖啡的孕妇流产风险是不摄入咖啡因的孕妇的两倍。出生时体重过轻的婴儿长大後更有可能遭遇健康问题,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而该新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一杯或两倍咖啡(100-199毫克咖啡因)的女性与每天摄入咖啡因低于100毫克的女性比起来,产下体重过轻婴儿的风险要高20%。该研究组写道:"孕期摄入咖啡因会导致胎儿生长受限制,并且这种影响会持续整个妊娠期。"他们建议,女性在怀孕前和妊娠期减少咖啡因的摄入。他们对平均年龄为30岁的2,645名女性进行了调查,她们都处在怀孕8至12周时期。这些女性平均每天摄入咖啡因159毫克。而每天摄入咖啡因在200-299毫克之间的女性产下体重过轻胎儿的风险会提高50%。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咖啡  胎儿  发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