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前别让宝宝进游泳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0:24  新京报 

  游泳前热身不能忘

  郭建国说,现在有家用婴儿游泳池,如让婴儿在家戏水也要先经过专业人士的指导,掌握要领再进行。千万不要让宝宝在成人浴缸中游泳,缸壁过滑、型号过大易造成宝宝溺水。

  此外,游泳前热身不能少。宝宝应在吃奶或进食30分钟到1小时后再游泳。游泳前先进行适应性沐浴,水温大约在38℃左右。有特殊情况的宝宝不宜下水,如新生儿综合评分低于8分,脐部有感染,有耳、鼻、眼部疾病,或是出现感冒发热症状等。

  借助游泳开发大脑

  他指出,目前幼儿游泳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

  一是温度,很多家长喜欢让孩子在近40℃的水温中游泳,虽感觉舒适,但锻炼作用不大。最佳温度是26℃-27℃,略凉的水可提高免疫力,初次锻炼,水温可从35℃-40℃以2℃之差逐渐降低,因为皮肤对2℃之差的水温可以很快适应。

  二是观念,不少家长带孩子游泳的目的就是撒撒欢,活动一下好多吃点儿饭。

  三是方法,孩子在水里时,很多家长不知道该做什么,从而“错过”了对孩子大脑的开发与锻炼。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家长可通过抓漂浮物、泼水、踢水(尽量向自己的头部方向踢水)、划水(设置障碍让宝宝划开)、水中行走(水高至胸部或颈部)等方式,让孩子主动克服水的阻力、压力、浮力,锻炼四肢的协调力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游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