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开车容易伤害胎儿

  前不久,卫生部门对广西、上海、四川等地妇幼保健院抽样调查显示:各地医院因为驾车不当而伤害胎儿的准妈妈患者大幅上升。为此,有关专家紧急呼吁:女性怀孕三个月时不宜开车,怀孕超过六个月最好不要开车了。

  28岁的洪小姐刚拿到驾照,周末图新鲜长时间驾车,精神高度紧张,回到家下身发生出血,怀孕数月的胎儿不幸流了产。妇产科专家指出,从医学角度讲,怀孕满3个月就不宜开车了,在开车时,由于孕妇一直坐在座位上,骨盆和子宫的血液循环都不好,而且开车容易引起紧张、焦虑,不利于胎儿健康,容易造成流产,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开车时精神高度紧张,对腹内胎儿不好,所以新手怀孕后最好不要开车;而怀孕超过6个月的妇女就不要开车了,因为一旦急刹车,方向盘容易冲撞腹部,会引起破水。此外,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反应也会变得缓慢,开车可能会增加出事的概率。此外,专家还有几点特别提醒孕妇注意,首先,孕妇不宜开新车,新购置的车皮革等气味很重,车内空气污染严重,不利于孕妇和胎儿健康。孕妇最好也不要乘坐新车。第二,时速请勿超过60公里、避免紧急刹车,每天只开熟悉路线,而且连续驾车尽量不超过一小时。第三,孕妇开车或坐车出行,应尽可能避开交通堵塞的高峰时段,事先要做好路况调查。第四,车内始终保持适宜的温度,绝对禁止吸烟。第五,安装防晒窗帘或者粘贴车窗防晒膜,避免阳光直射。第六,为防止长时间疲劳开车,可以准备一些舒适的头枕、靠垫等。第七,孕妇系安全带的要求比常人更严格,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而不是紧贴脖子;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隆起的肚子。身体姿势要尽量坐正,以免安全带滑落,压到胎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开车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