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子里要不要给宝宝掏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49  《母婴世界》 
月子里要不要给宝宝掏耳朵
月子里要不要给宝宝掏耳朵

  新生儿的外耳道一般是干燥,无分泌物的,不需要特殊护理,更不能用棉棒、挖耳勺擦或挖宝宝的外耳道。

  新生儿外耳道的皮肤非常娇嫩,皮下组织稀少,给宝宝掏耳朵时如果用力不当容易引起外耳道损伤而继发感染,导致外耳发炎、溃烂,甚至形成外耳道疖肿。而且,骨膜是一层非常薄的膜,掏耳朵时稍不注意就会伤害到骨膜,而损伤宝宝的听力。

  在给宝宝洗澡、喂奶时,一定要预防水和奶汁进入宝宝的外耳道,以免引起中耳炎。

  因此,一般情况下,不要为新生儿掏耳朵。如果宝宝外耳道积垢过多时,可以到医院由专业医生对其进行处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耳朵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