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久坐沙发易致痔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22:00  人民网-健康时报 
孕期久坐沙发易致痔疮(图)
孕期久坐沙发易致痔疮

  北京武警总医院肛肠科主任金伟森介绍,99%的准妈妈将面对妊娠痔疮。由于沙发质地软,如果孕妇久坐,会加剧淤血程度,造成血液回流困难,诱发痔疮或加重痔疮,所以准妈妈切忌久坐沙发。

  孕前无痔加强预防

  金主任介绍说,孕期痔疮重在预防。孕前没有痔疮的准妈妈,怀孕后要加强预防,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的基础上,每天早晚进行一组提肛运动;每组做30下,有助于肛周组织的血液循环;保持肛周清洁,每晚进行10分钟温水坐浴;做到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如厕时不要读书看报。

  孕后有痔正规治疗

  金主任介绍说,得了痔疮不必惊慌,一般在生育之后可以痊愈;即使需要手术,最好等到生育之后再做。在治疗上,不要擅自用麝香、冰片、益母贴等刺激性的药物;不要轻信无痛激光治疗,否则会造成局部组织感染和糜烂;便秘严重时,不要依赖“开塞露”,可以到医院进行低压灌肠;如果症状不太严重,可喝点儿香油。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少量多餐,避免吃辛辣及酸性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过精过细的食物;坚持进行温水坐浴,并按摩肛周组织,每次持续3~4分钟;除了不要坐沙发,还避免在电脑前久坐;适当增加提肛运动的频率,每天有意识地做3~5组提肛,每组30下。此外,可以晨起后空腹喝一杯500毫升的淡盐水;如果血糖不高,平时可多喝纯正的蜂蜜水;多吃粗纤维的蔬菜如:芹菜、韭菜、萝卜等;多吃些白芝麻,并熬一些芝麻、红薯稀饭;将菠萝、梨、香蕉等各种水果一起榨汁饮用;不要憋便,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排便时间不宜过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饮食  痔疮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