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过于肥胖可导致不育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22:15  《最快速怀孕》 

  再检查一次,确保自己的方法是正确的:将腰围与臀围数加起来,减去颈项测量数。现在将根据上述计算得出的转换数带入图6.3,在最左边一栏合适的表格行找出自己的转换数,沿着这个转换数看这一行里与自己的身高(最顶上一排)相交的那一栏,对应的数字就是自己大致的体脂百分比。就这么简单。

  超 重

  在20世纪下半叶,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已经注意到肥胖症出现惊人增长,高热量食物可以用合理价格买到,人们习惯于久坐不动,生活方式的这些变化导致肥胖流行。在美国,过去30年来,这个趋势发生了戏剧性的恶化,女性落在肥胖范围内的例子,现在比20世纪70年代至少多出10%。人们每年在减肥饮食业估计要花掉300亿美元,而这个减肥饮食业还得到联邦政府的资助,目的是要阻止普遍的肥胖趋势。另外,从20世纪70年代起,还开始了一种称为健身狂热的风潮,但这两个办法都没有成功。

  过胖是月经不调和生育下降的常见和不用争辩的原因。澳大利亚的体重与生育力专家罗伯特•诺尔曼医生在1999年美国生殖医学全国大会上的一次演讲中说,在他治疗的不育症患者当中,约有六成女性显得过胖。对于一组处在其生殖年份中的女性来说,这个比例显然高出正常百分比。哪怕只是稍许过胖,其BMI数为25-29,也会使自己在合理时间内怀上孩子的机会降低三分之一。1998年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研究生院的弗朗森•格罗德斯坦医生及其同事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BMI大于等于27的女性比BMI为正常的女性因为排卵期问题而造成不育症的可能性高出三倍。

  肥胖的女性经常难于相信,她们的体重怎么会降低生育力。例如,我最近就听到一位有月经不调问题的肥胖病患说:“我不相信我的体重跟这事有什么关系。我朋友比我胖出25斤,她却已经有两个孩子了。”

  体重增大引起的激素变化

  与肥胖相关的不育症的起因,目前还不是非常清楚,但是,我们了解到,许多肥胖女性形成了激素失常,结果引发月经消失。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第2章已经详细讨论过)就是常见生育问题的一个很好例子,这个问题经常是由体重增长造成的。

  有些女性对体脂过多非常敏感,因此,哪怕只是极小的体重增长也会引起生殖系统的问题。人脑根据在血流中循环的生物碱和胰岛素等的激素水平辨别体内的脂肪总量。这些激素的水平随体脂总量的增大而上升。在某些有遗传体质的女性中,这些激素水平的上升会达到与其体重增长不呈比例的程度。问题在于,血流中生物碱和胰岛素水平的异常,直接或间接影响卵巢功能,因此会对生育力造成显著影响。

  个别的女性并没有激素随体重增大而变化的遗传体质,因此她们的体重增大不会显著改变其激素或月经。如果体重增大而月经却保持规则且可预测,这位女性的生育力就不会受到影响。可是,我们应该记住,肥胖与流产以及许多严重的妊娠并发症有关系,比如糖尿病、高血压和剖腹产,结果可能导致高风险妊娠和母婴双方终生的健康问题。理想地说,所有妇产科医生都希望他们的病人怀上孩子前都处在正常体重范围内。我意识到,想减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总体重哪怕只是减少5%,也会产生相当高的价值。

  流产与超重有关系吗?

  肥胖也许是流产的显著风险因素。1998年,澳大利亚阿德尔莱德大学的克拉克医生及其同事发表一项研究:肥胖与流产之间存在重要联系。他们为67位肥胖女性提供一种严格的饮食方案与锻炼疗法,孕前持续6个月。在这些人当中,没有进行体重干预以前,她们在妊娠中发生流产的比率为75%,经过体重减少法后,这个比例下降了18%。对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女性(其中大多数都有肥胖问题)进行的研究显示,她们与流产风险密不可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体重  怀孕  流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