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减肥要谨记五大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22:24  《最快速怀孕》 

  我现在已经说服大家相信,过大的体重可破坏许多女性的生育力,那怎么办呢?假如我已经掌握了解决所有女性的这一问题的答案,这本书就会成为一本讲饮食方案而不是生育问题的畅销书。但是,有些基本规则是所有有效减肥计划共有的,而且我们会一一研究这些计划。另外,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女性经常会发现,某一种特别的饮食类别、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蛋白的饮食,对她们尤为有价值。美国糖尿病协会提供的一种改进的饮食方案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这个特别方案提供为普通人口的有效减肥方法,但是,我特别想强调这个方案对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女性的作用。

  要想成功减肥,所涉及的就不仅仅是改变饮食。在这一章里,我会评估成功减肥计划中其他重要的部分。请记住,如果决定着手饮食方案的改进,首先还是应该去听听医生的意见。

  哪种饮食方案最好?

  大多数讲饮食的书都声称,他们的新方案利用了新陈代谢、消化、动机或生理学的某一独特层面,使某一种方案比其他方案更有成效。对某一个人而言,某些策略也许比另外一些更有效果,可是,无论我们选择哪一个,饮食方案总体的主题却总是非常简单的:消耗的热量如果大过摄取的热量,人就会瘦下来。无论我们采纳的是一种蛋白质饮食方案、大米饮食方案、流质饮食方案、低脂饮食方案、体重守护者或其他什么方案,其原理是一样的,摄取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这意味着我们要么限制摄入的热量,要么增大活动量使燃烧的热量大于吃进去的东西。当然,最好的办法是把限制热量与锻炼身体两者结合起来。

  根据我的经验,大多数人都意识到热量限制与锻炼身体对成功减肥的重要性,而绝大多数依靠饮食方案的人却在寻找更简便的办法。尝试过流行饮食方案又轻松减掉相当一部分体重的人,他们的证言听上去极吸引人,极有趣。如果大家注意多年来流行的饮食方案,就会注意到,总是同样一些东西来来去去的,每隔10年15年就翻出来炒作一次。

  并不存在对任何人都能提供最佳饮食疗法的神奇食谱或多种方案的合并食谱,许多人相信,他们摄取的食物里的碳水化合物或脂肪含量,就是决定他们是否会长胖的根本原因。1992年,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鲁道夫•雷贝尔医生和朱尔斯•赫什医生及其同事进行的一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会刊》上。将受试者安置在一间专门的病房里,每一份热量都有监测。食物的脂肪含量从0到70%不等。影响其体重增减的唯一因素是所摄取的热量总数,脂肪含量并没有差别。在现实中,由饼干和冰淇淋构成的饮食可有效降低体重,但要求摄取的热量总数少于人体所需的热量。

  虽然低热量饮食法的整体思考很重要(摄取的热量小于人体所需),但这只是一个过分简单化的观点。不同食物会在人体内引发不同的代谢反应。食物的搭配及所摄食物组别的比例也是有效减肥的重要考虑因素。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于他人的生理学,因此,特种饮食法在某些人的身上可能比另外一些人更加有效。很显然,个人的食物偏爱对于一种饮食方案来说才是关键的成功因素。动机也是许多饮食方案得以成功使用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们如何知道应该选择哪一种饮食呢?我们来看看已经不再流行的一种“低脂”食法。美国人花费了很大代价才得知,“低脂”或“无脂”并不等于“不增体重”。大多数低脂食物都有极高的碳水化合物,而食物中过量的碳水化合物都会在体内转换成脂肪。这样的话,许多应用“低脂”食谱的减肥者就打破了食疗法的第一条规则——他们实际上在摄入而不是燃烧更多热量,因此还在长胖。在我们前面提到的由疾病控制中心提供的同一篇研究文章中,进行低脂食物疗法的人当中,40%虽然控制其脂肪摄入,却并没有降低热量消耗。这并不是说“低脂”食谱就不管用,而是说假如我们当真选用了一种低脂饮食,那就必须是一种低热量食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肥胖  减肥  妊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