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过量补微量元素易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6:04  京华时报 

  日前,一位儿童因过量服用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到医院洗胃。专家指出,孩子确实需要补充大量营养素,以满足生长发育需求。但微量元素的补充并非越多越好。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刘兆秋指出,人体对微量元素的需求有量的要求,只有补充适宜,每一种微量元素才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如果摄入量不足,就会出现缺乏症状。相反,如果盲目补充,也会因过量引起中毒。

  刘兆秋建议家长每年要给孩子进行儿童保健体检和化验。如果孩子各项指标正常,就不需要额外补充相关微量元素制剂,而是合理喂养,在食物中注意补充富含钙铁锌的食物。如果存在缺乏某种微量元素的状况,需要在医生医嘱下补充相关微量元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微量元素  中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