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妇科炎症不必静脉注射抗生素

  进入夏季,刘女士经常感觉到阴部瘙痒,分泌物增多,到一家诊所做完白带常规检查后,医生确诊为细菌性阴道炎,给刘女士静脉注射一个星期的头孢二代后,阴部瘙痒症状反而更严重。

  妇科炎症如今已经成为女性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女性和小诊所医生习惯于采取输抗生素治疗的方法,殊不知这样做非但不会有好效果,反而会加重病情,增加治疗的难度。

  妇科专家认为,大多数妇科炎症是根本不用静脉注射抗生素的,一般对症口服一些抗生素即可。以阴道炎为例,阴道炎常见的是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和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都是由于菌群失调引起的,滴虫性阴道炎在局部用药的同时可以针对阴道毛滴虫口服甲硝唑,霉菌性阴道炎平时使用栓剂或针对霉菌治疗即可,盲目使用头孢、阿其霉素、青霉素等抗生素不但没有作用,反而会造成细菌的耐药性或二重感染。细菌性阴道炎也是口服或局部使用甲硝唑即可。宫颈炎一般分为宫颈肿大、宫颈息肉、宫颈囊肿、宫颈糜烂等症状,这些病使用抗生素是没有作用的。朱金林

  哪些妇科炎症

  需要静脉注射

  急性盆腔炎有高烧、白细胞增高、急性腹痛、阴道分泌物增多的症状时,可以及时地使用甲硝唑、头孢类、青霉素类抗生素静脉注射,以达到缓解症状的目的,但使用的期限不宜超过10天。

  慢性盆腔炎属于局部组织增厚、结缔组织增生、粘连,平时要靠中药或中成药配合物理方法治疗,不需要输抗生素,但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盆腔压痛比较明显的患者,可以选择在经期输液治疗,以保证有效吸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盆腔炎  妇科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