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月宝宝大便稀绿是肠炎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0:04  《郑玉巧育儿百科》 

  大便溏稀、发绿,是患肠炎了吗

  大便可能会夹杂着奶瓣或发绿、发稀,这不要紧,不要认为是宝宝消化不良或患肠炎了。大便次数也可能会增加到每日6~7次,这也是正常的。只要宝宝吃得很好,腹部不胀,大便中没有过多的水分或便水分离的现象,就不是异常的。

  如果宝宝大便稀少而绿,每次吃奶间隔时间缩短,好像总吃不饱似的,这可能是母乳不足了。但不要轻易添加奶粉,每天在同一时间测体重,记录每天体重增加值。

  如果每日体重增加少于20克,或一周体重增加少于100克,再试着添加一次奶粉。观察宝宝是否变得安静,距离下次吃奶时间是否延长了,如果是的话,每天添一次奶粉,一周后测体重,如果增加了100克以上,甚至达到150~200克,证明是母乳不足导致大便溏稀、发绿。如果大便常规检查有异常,医生诊断患有肠炎,再遵医嘱服用药物,不要自行服药,以免破坏肠道内环境,尤其不能乱用抗菌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大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