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妙招让准妈妈挤公交不动胎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10:31  39健康网 

  由于既经济又便利,许多准妈妈都会选择地铁这种交通工具,但在怀孕初期时,由于特征不那么的明显,而这个时段,宝宝也十分脆弱,为了安全起见,需要采用什么样的措施呢?

  准妈你可以这样做:

  1、避开高峰时段

  避开高峰时段,路况就会好很多,人也不会那么多。不过,这样的话就要迟到了,扣工资那是一定的了。但是为了宝宝,自己也舒服,丢了芝麻,捡了西瓜,这也是值得的。当然,孕妈咪如果能早点坐车,既可避开拥堵交通,又可不迟到,还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是一举几得的事。

  2、搬到公司附近住

  如果公司到家的路程实在太长,每天坐了地铁还要换公交,实在太累人,打车的费用也是一大笔,不如在公司旁边租房吧,这样的话就可以把路上的时间争取为休息时间。住在公司旁边,最好步行就可以到,既锻炼了身体,又不会迟到。

  3、寻求有车族搭顺风车

  上下班的时间也是最难打到车的时段,在网上发贴子,征求住在自己家旁边的、目的地基本一致、热心的有车族,搭他的顺风车。他友情让你搭车,你友情赞助油钱,互惠互利,大家都开心。

  如果以上方法都行不通,那该怎么办?

  1、要求别人让座

  很多孕妈咪,都觉得很难开口要求别人让座给自己。有时,自己真的很累,车又挤又堵,实在是很想有个位子。这时,孕妈咪首先要把自己打扮成孕妇的模样,特别身子还不明显的时候,否则别人不知道你是孕妇。

  提示:怎样让人觉得你就是一个孕妇呢?

  (1)提前穿孕妇装

  (2)走路的时候叉腰

  (3)拿一个手帕和黑色胶袋在手中,随时让人感觉想吐的样子

  2、选择合适的位置

  应拣车头或车尾位置,这样空气流通而且可尽量避免被人撞伤。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到站后,一定要等车完全停稳后再下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交通  胎气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