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训练婴儿的触觉和平衡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5:45  京华时报 

  读者王女士:我听说剖腹产婴儿要训练平衡感,否则孩子可能存在这方面的问题,我的孩子就是剖腹产的,我该怎么办呢?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任捷:一直以来都有剖腹产婴儿平衡感等感觉可能有欠缺的说法,但事实上剖腹产的孩子平衡感欠缺未必是剖腹产引起的,因此剖腹产婴幼儿的家长对此不必太过紧张。

  其实无论是顺产分娩下的婴儿还是剖腹产分娩的婴儿,对于生长发育中的婴儿来说,进行平衡感、触觉的训练都同样重要,对他们的发育也很有好处。家长平常抱着孩子走一走,或是给孩子做婴儿操等,都可以训练孩子的平衡感。孩子大一些后,可以让孩子多练习爬行,别急着用学步车帮孩子学走路。等孩子再大些,可以让孩子走平衡木、荡秋千、做旋转游戏、翻跟头,训练孩子的触觉和平衡感,锻炼他们的平衡能力和运动能力。(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训练  平衡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