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月子是调理体质的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0:32  大河健康报 

  坐月子是女人调理体质的最佳时机,满月之后,虽然可以放心洗浴了,但仍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满月后的第一次洗浴。

  产后洗澡还用米酒姜水

  米酒姜水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保暖御寒、增加抵抗力的作用。用米酒姜水洗澡好处多多。

  原料:姜一大块、米酒半瓶、水做法:1。将一大块姜拍碎放入干净的大水锅,加满水煮沸,焖20分钟,倒入浴缸,加半瓶米酒,兑些冷水,调至合适水温即可。

  2。用兑好的水洗头、洗澡,你会觉得全身暖乎乎的,超舒服。

  小贴士:米酒姜水也非常适合冬天“冰美人”泡澡或洗脚,改善手脚冰冷症状。

  如何恢复产前身材

  爱美是人的天性,每个妈妈都害怕生产完,由于脂肪的囤积和骨盆撑大,使身材走样,这里介绍几种既温和又十分有效的产后运动。

  ◆腹式呼吸法:

  1。平躺在床上→膝盖弯曲,脚心平放在床上→双手轻放于腹部→慢慢吸气,吸足吸饱使腹部膨胀突出,憋三秒→再慢慢吐气,直到腹部凹下。

  2。重复上述动作15~20次。

  小贴士:

  此呼吸法是时下最流行的健康减肥法,站着、坐着、躺着都可以做,对“大腹婆”效果最佳。深度的腹部呼吸能紧实强化腹部肌肉,有效燃烧腹部脂肪,必须坚持,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腿部运动(此运动即是空中踩脚踏车法):

  1。平躺床上→双脚抬高、脚尖下压→双手托着腰部护腰→双脚在空中踩脚踏车。

  2。每次踩30下,放下双脚休息调整呼吸,重复3~5次。

  小贴士:此法的重点在对空踩脚踏车时,速度不要太快,慢点效果更好。

  ◆骨盆收缩运动:

  平躺、双手平放于身体两侧→双膝弯曲、张开与肩同宽→用力将臀部抬离地面,同时紧缩肛门→维持5秒,放下→调整呼吸,重复5~10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体质  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