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矮小症几岁治疗效果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8:31  舜网-济南时报 

  上周二,记者从山大齐鲁医院儿科门诊董俊华教授处了解到,在前来就诊的矮小病儿童中,有九成都是10岁以后才想到治疗的。结果,有些十七八岁的孩子因治疗年龄太大,导致效果不理想,造成很大遗憾。

  为此,董俊华教授提醒,当父母一旦发现孩子比同龄孩子发育迟缓、矮小时,应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当你的孩子4岁以上、年增长速度少于4.5厘米时,应做生长激素和骨龄测试。对生长激素缺乏的矮小儿童,在三四岁左右治疗效果最好。

  有很多父母很早就发现自己的孩子比同龄孩子矮,但总是抱着“等一等”的心态,认为到了青春期还能蹿一蹿,结果最终骨垢闭合,让孩子没法再长高。另外,还有些父母认为,人矮不是病,没必要去医院检查,等到骨垢闭合再想去医院却已经为之晚矣。

  董俊华教授告诉记者,以上想法都是错误的。父母可能会因为这个疏忽而影响孩子的一生,给今后就业、参军、婚姻方面留下阴影。希望有矮小患儿的家庭早就诊、早治疗,以免造成终身遗憾。 (本刊记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矮小症  治疗  年龄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