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生健康宝宝孕前要先排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9:42  瑞丽女性网 

  人体每天都会通过呼吸、饮食及皮肤接触等方式从外界吸收“毒物”,天长日久它们在机体内蓄积,就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对于孕妇来说,这种危害更为明显。例如吸烟,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吸烟,都会影响女性的正常孕育。

  据科学家报告,妊娠期间母亲饮酒生下来的婴儿容易出现器官功能障碍,即胎儿性酒精综合征。有害物质还包括放射性物质、重金属盐、亚硝胺等等。因此,年轻的夫妇至少应在计划怀孕前半年戒烟戒酒、远离各种烟尘及有害物质。

  首先可以先利用食物来进行排毒。因为有实践证明了,日常生活中的某些食物有帮助人体排出体内毒素的作用。

  动物血:猪、鸭、鸡、鹅等动物血液中的血红蛋白被胃液分解后,可与侵入人体的烟尘和重金属发生反应,提高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还有补血作用。

  鲜蔬果汁:它们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能阻断亚硝胺对机体的危害,还能改变血液的酸碱度,有利于防病排毒。

  海藻类:海带、紫菜等所含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故可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韭菜:韭菜富含挥发油、纤维素等成分,粗纤维可助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物。

  豆芽:豆芽含多种维生素,能清除体内致畸物质,促进性激素生成。

  身体排毒最有效的方式是控制你每天摄取的食物与化学物质,这是减少体内负担最简单关键的方法。然而排毒有点像你已很费力刷洗的摩天大厦外窗一样,总是过不了几天,玻璃上又累积了一层厚厚的脏污,人体的排毒机制其实也永远赶不上废物累积的速度。所以重要的是,你必须在饮食排毒前先要三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前  排毒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