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调病”为啥偏爱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7:49  新闻晚报 

  连日的酷暑高温,使空调成了不少家庭的“至爱”。儿童特别是婴幼儿由于免疫系统稳定性差、抵抗力弱,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内,更易患上“空调病”而出现头晕、目眩、发烧、胸闷等症状。

  “儿童空调病”并非仅仅由于单纯的室内外温差所至,暑假期间儿童长时间呆在空调间里,家用空调中积存的大量粉尘、病菌直接刺激儿童的呼吸系统,这是诱发儿童“空调病”的重要原因。

  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国家权威调研机构针对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家用空调所做的入户调研结果显示,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的细菌总数高达160000个/cm2,其中包括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能够诱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的军团菌等,而对其中蜡样芽孢杆菌的检出率更是高达100%。这些病菌,让呆在空调房里的人,轻则感觉头晕、乏力、容易感冒,身体免疫力下降;重则会患咽喉炎、眼耳鼻炎、过敏性皮肤疾病、过敏性呼吸道疾病,甚至肺炎。

  对此,专家指出:“杜绝空调污染首先要有正确的清洁意识,摒弃传统的抹布清洁习惯,在清洁过滤网外,更要注重对空调散热片的消毒,将空调消毒到位。具体要掌握三方面要点。一、切勿忽略病菌集中营——空调散热片,二、建议用专业空调消毒剂对空调进行定期清洁、消毒。三、空调消毒需养成定期良好习惯,换季开机前要消毒空调散热片,使用过程中至少每2个月1次。 (艳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空调病  儿童  预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