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基因太相近易致自然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9:55  大河网-河南商报 

  36岁的小曼10年之间流产6次,其中4次胎死腹中。最终诊断的病因是她和丈夫的基因太相近,以至于母体排斥胚胎,导致反复自然流产。

  河南省生殖医学专家利用其丈夫的血液,采取先进的淋巴细胞免疫疗法,终于让第七次怀孕的小曼保住了腹中胎儿。

  10年自然流产6次

  来自安阳的小曼已经36岁了,自婚后第二年至今,整整10年,无论她和家人如何细心呵护,还是先后发生6次不明原因的自然流产,其中4次胎死腹中。10年间,她辞去工作,随丈夫辗转求医,各项检查单据摞在一起厚达一尺。令医生惊奇的是,夫妻各项检查均正常,可各种保胎方法都无济于事。

  今年年初,小曼夫妇来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主任医师廖世秀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她发现,小曼反复自然流产与夫妻双方的HLA基因型关系密切。

  廖世秀说,正常情况下,母体会顺利接受胚胎,并产生一个“保护罩”,将胚胎保护起来,使其免受侵害,这个“保护罩”叫做封闭抗体。但是,夫妻HLA基因越相似,母体就分辨不出胚胎,也就不会产生“保护罩”。裸露的胚胎在母体中失去保护,被视为“外敌”,就会遭到排斥,孕妇就会发生自然流产等。

  丈夫血注入妻体内成功保胎

  一般来说,夫妻HLA基因存在两个相似位点,胚胎就难以发育,而小曼夫妇的HLA基因存在四个相同的位点。经过证实,小曼夫妇并非近亲。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现象,治疗存在一定难度。

  廖世秀遍查资料,借鉴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反复试验,总结出一种淋巴细胞免疫疗法,能够有效遏制反复自然流产。这种先进、微创的治疗在门诊即可进行。

  廖世秀从小曼丈夫身上抽取20ml血液,从中分离出淋巴细胞,注射入小曼体内,通过淋巴细胞的作用,促使小曼体内产生足够的封闭抗体。小曼孕前注射3次,间隔3周,小曼在半年内受孕,孕后再次注射两次。

  小曼夫妇在接受持续的淋巴细胞免疫疗法后,进行全面孕检,各项检查结果显示,小曼腹内的胎儿十分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基因  胚胎  自然流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