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几招有效地防蚊招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7:46  长江商报 

  夏季蚊虫多,当蚊子在你身上吃饱喝足,飘然离去后,留下的就是一个痒痒的包。怎样安全有效地防蚊驱蚊,安度盛夏,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武汉市普爱医院药剂科药剂师宋慧晶来教你几招防蚊的招数。

  1。蚊香是最古老的天然药物驱蚊方法。现代蚊香中含有的有效成分是除虫菊酯,它有驱杀蚊虫的作用。但是,某些低劣的蚊香,除了含有此有效成分外,还会有对人体有毒性甚至致癌作用的物质。因此,蚊香最好还是放在空气流通处使用。

  2。防蚊液,又称驱蚊剂,主要用于人们外出或野外作业人员。防蚊液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孩子使用防蚊液应特别留心,最好使用避蚊胺浓度小于10%的防蚊液。婴儿涂抹容易误舔食中毒,最好不用。喷涂时,避免直接洒在伤口或是起红疹的皮肤上。

  3。杀蚊气雾剂是一种杀虫剂,其主要化学成分是丙炔菊酯。蚊子多半喜阴暗潮湿处,白天针对楼梯间、水槽下、阴沟、浴厕、橱柜、桌脚下等喷洒。掌握灭蚊时间、地点和用量是关键,杀虫剂不需太多,即可达到效果。

  4。橘红玻璃纸驱蚊法:用透光性强的橘红玻璃纸套在60瓦的灯泡上,蚊子会四处逃散。

  5。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里面的液体粘住致死。

  6。将维生素B13~5片溶解于水中,擦拭暴露在外的肢体,能驱除蚊虫。

  7。用调味品中的八角、茴香各2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8。花露水驱蚊法:除了驱蚊功效外,有些花露水中含有中草药成分的“六神原液”,在盛夏有清凉、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谓“一物多用”,尤其适用于儿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防蚊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