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前给孩子耳朵塞个棉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6:36  汉网-现代健康 

  放暑假了,喜欢游泳的小鹏天天下午都泡在游泳馆里。这几天,小鹏一直吵嚷着耳朵疼,妈妈急忙带他到医院耳鼻喉科检查。经医生检查发现,小鹏得了外耳道炎,原因是耳朵里进了脏水。入夏以来特别是在暑假期间,像小鹏这样由于游泳而诱发的儿童外耳道炎患者急剧增多。

  游泳时,耳朵中注满的水如果不及时清除,就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条件。因此,洗澡、游泳时应注意保护好耳朵,防止污水入耳。外耳道有耵聍时应当取出,否则泡涨后容易引起疼痛发炎。患有中耳炎的人如鼓膜有穿孔,脏水进入中耳,可使中耳炎加重。因此,中耳炎患者必须经医生同意后才能游泳。

  在洗头、游泳之前,可用干净的棉球堵塞外耳道。游泳后要及时去除耳道内的积水。方法是:站在原地,头偏向一侧,单腿用力跳几下,然后用棉花球轻轻拭干外耳道即可把水吸出。

  (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医院耳鼻喉科  刘江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游泳  保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