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尿路感染的家庭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7:39  舜网-人口导报 

  婴幼儿的尿路感染,症状相当多样性,父母要提高警觉,尽早发现。当宝宝出现下列症状时,父母需警觉。

  1。不明原因发烧(婴儿期最常见),且往往是唯一的症状。通常会烧到肛温39℃以上,伴有畏寒、手脚冰冷、指端或嘴唇发紫等现象。因此,婴儿只发烧,而没明显的感冒或肠胃症状时,一定记得要化验尿液。

  2。出现呕吐,精神和食欲都变差。

  3。延迟性黄疸的婴儿,若不是胆道闭锁或新生儿肝炎所造成,就可能是尿路感染(治疗后黄疸自然消失)。

  4。血尿或脓尿,若尿布上有红、黄绿色尿液斑,要尽快就医。

  对尿路感染的患儿,在家庭护理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喝水

  要勤给婴幼儿喂水,稍大的孩子可鼓励他多饮水,起到冲洗尿道的作用。

  2。饮食清淡

  多给孩子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保持外阴部清洁

  婴幼儿要勤换尿布,大便后要清洗臀部。

  4。多观察

  注意观察孩子尿色、尿量、尿的次数变化。如果发现孩子有恶心、呕吐等药物反应,要及时向医生反映。

  另外,给宝宝接小便用的痰盂或者尿布的颜色最好是白色。如果是其他颜色或颜色太杂,不利于直接观察宝宝尿液的颜色,妈妈就不容易发现宝宝尿液异常。 □新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尿路感染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