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视力多少属于正常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7:58  东方网-新民晚报 

  每年暑期都是儿童医治近视眼的高峰期。近视度数不断加深,既为深度近视埋下隐患,不利于身心健康发育,高度近视到了成年还可继发严重并发症,如后巩膜葡萄肿、视网膜萎缩变性、出血和裂孔、视网膜脱离、白内障、青光眼等。由近视眼及其并发症致盲已占致盲病因中的第三位(仅次于白内障及黄斑变性)。儿童近视的保健与防治单凭在暑假扎堆应急远远不够,必须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

  儿童视力多少属于正常范围

  一般来说,随着儿童的身体和智力的不断发育,视力逐步提高。4岁儿童视力在0.4-0.6;5岁儿童视力在0.6-0.8;而在学龄前基本上能达到正常视力1.0。需要明确的是,有的儿童视力稍低于同龄水平,但屈光度在正常范围,其视力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达到正常,属于视功能发育稍迟缓;有的儿童屈光度存在问题,以后的视力将很难达到正常水平,所以,当你发现自己孩子的视力低于正常范围时,应及时去医院咨询就诊。

  儿童在什么情况下需要配戴眼镜

  弱视儿童,即矫正视力不能达到正常范围的,应该尽早配戴眼镜,这样有利于治疗弱视、促进视功能的发育。视功能的发育主要在儿童期,尤其是5-6岁时,超过12岁以后,视功能就很难恢复正常了。

  一些斜视儿童也应早期配戴眼镜,尽量通过眼镜的光学原理来矫正斜视。有一部分儿童通过眼镜能矫正斜视,对配戴一段时间仍没有效果的儿童,再考虑手术矫正。

  矫正视力能达到正常范围的儿童,需根据用眼情况来决定配戴与否,影响学习、有视疲劳表现、歪头看东西的,则需要配戴。

  配戴眼镜其实是一种防治手段,家长应听从医生的建议,不必顾虑重重,这样才有利于儿童近视眼的治疗。冯浩雁(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屈光科副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视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