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怎样安全度过三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0:31  父母在线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那孕妇想安度三伏天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衣着要凉爽宽大:孕妇最好选择真丝或棉制的衬衣和内裤,轻软舒适,容易透湿吸汗,散发体温。衣着宜宽松,胸罩和腰带不宜舒服过紧,以免影响乳腺增生和胎儿的发育。

  饮食要新鲜多样:为了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孕妇在夏天要注意保持食欲,多吃新鲜蔬菜,同时经常变换菜肴花样,既能增进食欲,又能满足孕妇需要的营养。

  用温水擦洗或淋浴:应该经常用温水擦洗或淋浴,以保持皮肤清洁,预防痱子或皮肤生疖子。如用冷水洗,皮肤污垢不宜消除,且预付受凉容易感冒,如用热水泡浴,高温会伤害胎儿正在发育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胎儿畸形。

  莫过于贪凉:孕妇从高温中走入冷气较足的房间,不宜呆得过久,防治腹部受凉,乘凉时最好不要坐于风口,睡觉不能露天,躺卧也不能睡在水泥地的草席上,使用风扇时,不要直吹,风速宜和缓或将电扇摇头。

  要保证睡眠休息:天热,体力消耗较多,时间又常因蚊子叮咬等因素睡眠不宁,孕妇就更易感到疲劳,所以要有一定时间的午睡,并注意休息。文/许怡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夏季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